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7-26

各学院、单位:

根据河北省科技厅《关于2023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现将提名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候选人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条件

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为终身成就奖,是对科技人员长期从事科技工作并为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最高奖励,该奖终身只授予一次。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每年授奖不超过2人。

提名的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候选者应当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并仍活跃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从事科学研究或者技术开发工作,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产业科学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省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成就的。是指候选者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或者特别重大发现,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带动该学科或者相关学科领域的突破性发展,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是本学科科研与学术的领军人才,具有多项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科技奖励,贡献突出。

(二)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重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是指候选者在科学技术活动中,特别是在高新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过程中,取得了系列或者特别重大技术发明、技术创造,并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行业领域工程与技术的带头人,多次获得科技奖励,贡献突出。

二、提名要求及方法

(一)各提名单位(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科技局等)原则上提名不超过一人,无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不提名。

(二)美高梅申报者于7月29日前将学院推荐意见(学院盖章)及提名人选简介纸质版各一份送交科技处,提名人选简介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c@hebtu.edu.cn。美高梅审核、汇总后上报提名单位。

(三)省科技厅根据提名公函报送情况发放提名号,限期开放“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综合业务平台”(网址为:https://jl.hebkjt.cn/)组织在线填报提名材料(格式见附件2)。在线填报时间及纸质提名材料报送要求等省科技厅另行通知,开放“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综合业务平台”前可按附件2格式先行准备提名材料。

三、联系人及电话

科技厅政策咨询电话:0311-85814701 85816252

校内联系人及钉钉电话:张姗姗   崔文元

  

附件1: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人选简介.doc

附件2: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书(格式).doc


                                                                                                                            科技处

                                                                                                                        2023年7月26日


版权所有59599aa美高梅(中国)官方网站 -搜狗百科    冀ICP备  

冀公网安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59599aa美高梅(中国)官方网站 -搜狗百科

冀ICP备

冀公网安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